火爆柠檬

向前注定擦身过 回首原地散落往日和彷徨

【柊斐】Soul

*n年以前 @离歌遥 阿离在评论里点的灵魂互换梗




“喂,甲斐,中午要不要一起去看一场游泳比赛?游泳比赛的泳衣真的非常性感——嘿,中尾,你凑过来干什么,小心水越揍你啊。”石仓损完中尾一顿,就又凑到甲斐身边,眼看石仓讲的段子朝着不可描述的现象一路狂奔,甲斐适时捂住他的嘴。

“这样的东西实在是不堪入耳啊,石仓君。”

“唔唔……”石仓指指甲斐的手,示意他放开,这家伙捂得太紧,自己恐怕要喘不过气。甲斐慢慢悠悠放下手,抱着胳膊坐在座位上望向窗外,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任凭石仓咳嗽半晌。

“甲斐你!”刚刚缓过来的石仓抡着拳头假装要去打甲斐,却被对方一个漂亮而迅速的过肩直接按倒在课桌上。“啊啊啊啊啊疼疼疼!”石仓吓得忘记挣扎,打斗动静在班里引起不小的骚动,“不要随意挑衅我哦,”甲斐松开手,整了整衣领,“会很痛的。”

“什么啊……他怎么像变了个人一样,”石仓扭着差点被甲斐捏断的手腕和须永碎碎念,顺带对着甲斐拿着画纸和铅笔走出教室的背影比了个“low”。

甲斐屈起食指敲了敲门,美术室像往常一样寂静的要死。下一秒门被大力拉开,甲斐被一下子拽进去。

“我受够了!”柊一飒揪着头发,“赶快给我换回来!”

而“甲斐”反倒一脸坦然地坐到准备室的软沙发上,“我倒觉得这样还挺不错的。”

“……你给我闭嘴,打你哦。”“柊一飒”咬牙切齿威胁着。



事情还要从早上说起。

难得没有迟到的清晨,甲斐和派阀们从楼梯上下来时打打闹闹的,挤走其他无辜的同学占领了整个楼梯,期间石仓和须永斗嘴斗到一半还动起了手,推搡间反倒把他们的老大甲斐推下了楼梯。

完了,甲斐摔下去的时候脑子里一片空白。幸好市村校长没有把魁皇的楼梯修的很高,否则自己就……诶,好像不痛啊?

“人肉垫子啊。”须永捂住眼睛不忍直视。

“小飒……啊不对,老师!”石仓他们的声音在眼冒金星的甲斐耳朵里转来转去,脑电波突然中断,就是反应不过来是什么意思。来不及多想已经被扶起来了,甲斐站稳以后悲催地发现自己看不清路了,整个世界一片模糊。

“小飒你的眼镜……”中尾从地上拾起已经与镜片脱节的金丝镜框,递到“老师”手中,“柊”没有接,只是愣愣看着眼前近在咫尺的——自己的脸。

这下是真的完了。

“我哪里会想到真的会发生这种事情,”别别扭扭在准备室里坐了一节课,“柊”——也就是现在的甲斐,感觉极为不自在,偏偏真正的柊一飒还赖在自己身体里不出来,“你倒是快想想换回来的办法啊。”

“为什么要换回来?”“甲斐”一脸理所当然,“很久没有体验到做学生的感觉了,而且——”

“哈?”

“甲斐同学的身体,很舒服呢。”甲斐目瞪口呆地看着柊一飒这家伙用自己的脸做出各种羞耻的表情,火冒三丈,上去就要拳头招呼,对方却只是指了指他的手腕。

“下节可是你的课哦,甲斐老师。”

“???!!!”

嘁,不就是一节课嘛,上就上。甲斐拿起教案,迈着机械的步子走到三年A班教室门口。



十分钟后,甲斐——用着柊的腿——在讲台上发抖冒虚汗。一抬头就看到了柊带着笑意的眼神,虽然自己的脸怎么看怎么别扭,但是他倒是明白了为什么柊上课的时候总是这么喜欢和自己对视了。

“这……这节是我的课,起立。”甲斐觉得自己舌头打了个结。

甲斐坐在那个角落里,除了上课睡觉开小差不会被注意,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可以光明正大地偷窥柊一飒而不会被发现。巧的是每次都会和男人扫过来的目光相撞,甲斐大多时候都会转过脸小小地“嘁”一声,等老师面向黑板开始写字的时候才会继续偷窥。甲斐喜欢柊一飒——这是每个少年都会有的像樱花一样美好的心事。

“老师,您怎么了?”茅野樱看着讲台上的人有些不对劲,忍不住出言发问。

“关你……没事,茅野。”甲斐尽力模仿着柊的语气和淡然的表情。说起来也实在是搞不懂这个人究竟是怎么个心思,互换了身体的话,照理说对方的心境怎么也能窥探一些吧?可惜并没有,那些物语都是骗人的。

“这节课我们该进行第十三讲的内容了。”面容恬静的女孩轻轻提醒,茅野樱单纯地以为老师身体不舒服或者是出了什么状况,绝对想不到躯壳里装的是另一个灵魂。“柊”清清嗓子,“这节课我们自习。”

忽略了女孩疑惑的眼神,甲斐坦然地目视前方,下面的学生松了一口气开始做起了其他事情。下面该做些什么呢——应该是下去转转然后友好地慰问学生?甲斐几乎要笑出来,自己也是像模像样当起老师来了啊。再说,换个视角看石仓他们,真的超级搞笑,那副在课堂上完全坐不住的样子像得不到香蕉的猴子。甲斐憋笑很辛苦,真不知道小飒平时是怎么忍住不笑的。突然觉得换身体也蛮不错——甲斐完全忘记了自己平时也是石仓那种模样。

“甲斐同学最近表现很不错啊,”好不容易逮着夸自己的机会,怎么能轻易放过呢,“有礼貌了很多,学习上也有很大进步。”听了这句话的柊完全没有意识到是在说谁,直到“柊”敲了敲他的课桌,“继续努力,加油哦。”

“谢谢老师,我会的,”柊故意用甲斐的脸笑起来,还是那种——在甲斐眼里是一种很狗腿的笑容,“我很开心能被柊老师这样关注呢。”

这家伙,真是低估了他。甲斐咬牙切齿。

在“老师”转身离开后,石仓、中尾、须永,连带着诹访都带着宛如看智障一样的眼神看向甲斐。

所以这家伙是突然得了什么疾病吗?

“老师,您上次说今天要讲解上次作业的题目。”熊泽在一片寂静中突然举起手,把甲斐打了个措手不及,张着嘴只能发出一个单音节,“哈?”

“是啊老师。”茅野举起手中的习题册晃来晃去,在甲斐看来就像一个催眠的怀表。这两个人一带头,其他人就叽叽喳喳跟着议论起来,台上的“柊老师”只感觉头皮发麻,为了维持秩序双手撑在讲台上大吼了一句——

“都给我闭嘴!”

倒是挺有用的,甲斐松了一口气,但是糟了——习惯性看向自己的座位,柊正抱着胳膊一脸玩味地看着他。嘁,一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嘴脸,甲斐腹诽着,也不知道出来帮我一把。不过话又说回来,真不知道他是怎么当下去这个班主任的,面对这么多头疼的学生还能表现得这么处变不惊,要真是自己做老师的话,还不知道会怎么惩罚学生呢。

甲斐做出结论,将来不能做老师,折损寿命。

“继续自习。”

甲斐开始在班上转第二圈,站在讲台上果然会非常尴尬。走到自己座位的时候,柊塞给他一个纸条,然后气定神闲地从甲斐的书桌里掏出《白夜行》自顾自读起来,没有管书桌的主人愤恨的眼神。

“把我好不容易树立的形象毁掉了啊,小鬼。”纸条上的内容莫名刺眼,甲斐站在教室最后读完就团成一团塞进口袋里。快下课了——意味着自己的酷刑也快结束了。

虽然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换回来,但至少现在甲斐是顶着柊一飒的脸,那么下节体育课就可以名正言顺偷懒了。甲斐向坪井老师给自己请了个假,理所当然地把柊堵在了教室里。

“我表现怎么样?”

“你说呢?”柊习惯性去扶眼镜——哦,忘记了,甲斐是不戴眼镜的。

“我觉得蛮好,还有,你没乱动我的东西吧?”

“我可没有兴趣,不过——这个是送给我的吗?”

柊扬了扬手中的一张皱巴巴的稿纸,上面写满了“柊一飒”。

“啊!”甲斐扑过去想抢回来,却抓了个空,“你这个混蛋!”

“很不错嘛,我收下了。”柊一手制住准备扑过来的甲斐,借着身高的优势顺手抚了一把甲斐的头发。这倒是把甲斐气笑了,用我的身体来撩我,亏你想得出来。

“随便,你想要就拿走好了,我才不要。”甲斐拍拍身上的灰尘,吹着口哨走回美术室。后面没有课了,可以在准备室的软沙发上睡上一大觉——突然觉得当老师好像也挺好的?

“真是没有礼貌的小鬼啊。”柊随着甲斐走进美术室。甲斐警惕地后退几步,哗啦一声撞倒架子上的工具,“现在可是白天……你想做什么?”

甲斐双手捂胸的姿势过于滑稽……也过于可爱,柊冷笑一声走上前。

所以当茅野抱着一摞作业本走进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校霸威胁班主任”的一幕。而且要动起手来的话,小飒老师绝对打不过甲人高马大的甲斐同学啊——不,不对,不像是打架——甲斐同学把老师堵在角落里,怎么看怎么像,啊对,昨天那个漫里就有这样的分镜。

甲斐同学和老师是那种关系?真的假的啊……茅野在脑子中转了几转,决定开溜。

这边僵持的两个人没有注意到茅野的出没,茅野也绝想不到这个“老师”才是甲斐,更应该后悔的是没有留下来看到后面两个人接吻的场景。嘴唇相触的时候又是一阵天旋地转,甲斐恍惚中感觉自己又摔了一次。

“!”推开柊一飒,甲斐开始不断咳嗽,接吻的时候果然还是没有学会换气。

“啊,小飒,好像……恢复正常了?”甲斐上下看了好几遍,确认是自己的身体,被推过去的柊拾起眼镜,笑着点点头。

“原来是这样。”“哈?怎样?”甲斐沉浸在不用再扮演老师的喜悦中,没有听出弦外之音。

“原来吻还有这样的作用?”“……给我闭嘴!敢说出去我就……”“怎样?”“哼。”

“不过鉴于甲斐同学今天让我的形象受损,我准备采取惩罚措施。”

甲斐虽然不怕柊一飒,但是这个人真正发起火来自己不一定招架得住,更何况他单手就能完虐自己,不能吃这个眼前亏。甲斐决定低头讨饶。

“换身体是个意外嘛,我怎么可能有准备,再说,”甲斐嘟着脸,拿出他对柊一贯的装可怜做派,“我又不愿意发生这样的事。”

“嗯——”柊瞧了一眼甲斐,简直要被男孩逗笑,但是班主任的威严不能丢,“不过这件事情还是因你而起吧?”

“你这人真是!”甲斐装不下去了,一屁股坐到柊身边,“随便你吧,什么惩罚我都认。”

顿了顿又低声找补了一句,“谁让我倒霉呢。”

柊狠狠揉了一把甲斐的头毛,意料之中换来小家伙气鼓鼓的瞪眼。


“罚你写我的名字100遍~”



END.



评论(11)

热度(13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